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农机87级校友黄志华回校做广西农业机械机遇与挑战报告
2020-11-26 14:04  

11月24日下午,自治区农机中心产业发展部处长、我院农机87级校友黄志华在第二阶梯教室做题为《对接产业需求 引领产学协同——广西农业机械机遇与挑战》,全院教职工参加报告会。

14D4B0

黄志华处长介绍了当前广西农业机械化的机遇。自治区政府制定《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为广西农机化工作指明了方向。两年来全区中央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登记总量达11亿元,超过过去三年总和,累计补贴机具、设施设备28万台(套),受益农户17万户,拉动社会投资约22亿元。黄志华指出,虽然广西农机化发展与自身相比较已取得长足的进步,但与全国、特别是一些先进省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农机化水平比全国平均水平低近十个百分点,区域发展不平衡,农机装备产业基础薄弱。他也提到接下来将与广西大学探讨建立产学协同发展机制,加强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进产学协同发展,加快广西农机化高质量发展。

undefined

黄志华处长的报告信息量大,给教职工们带来很多利好的政策信息,老师们都表示农业机械大有可为,对未来与农机中心的合作充满期待与信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