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研究生吴严严获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2020-10-20 16: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少年缅怀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激励广大青少年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激发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科创报国志向,广泛发掘培养创新人才,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开展了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表彰活动,我院机械工程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吴严严获此殊荣。10月16日晚,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主办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青春筑梦科创报国”网络主题直播活动。

据悉,“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自2004年邓小平同志百年诞辰之际正式启动,面向全日制在校学生个人设奖,覆盖大学、中学、小学,旨在促进青少年科技创新事业发展。自2004年以来至今累计开展11届。我院曾燕斌、毕伟曾分别获2014年第九届、2018年第十一届该项荣誉。

获奖学生简介

吴严严,现为我院2019级机械工程专业(学硕)班长。曾获2019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2次、铜奖2次。其中,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取得我校历史最好成绩。主持国家级和区级“大创”项目各1项,提前结题并获评为优秀。主持CERNET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项目1项,结题成果包括多项软著和专利。《基于下一代互联网技术(IPv6物联网)的交通与车辆信息检测管理集成系统》,在2018年教育部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上获评全国优秀项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