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广西赛区预赛在广西大学开幕
2020-09-19 11:15  

9月19日8时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广西赛区预赛开幕式在国家级虚拟仿真中心实验室举行。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全国组委会委员、广西赛区巡视员、四川大学罗阳教授,广西赛区组委会主任、广西科技大学副校长徐武彬教授,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李美清处长,广西大学教务处梁微副处长,广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尤晖教授,本届评委会主任、广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蒙艳玫教授,评委会副主任、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黄美发教授,广西高校本科机械类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尹辉俊教授。出席本次大会的还有陈远玲等21位评委以及全区20所高校的老师和学生代表。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还同时在网络上进行了云开幕,评审工作全部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开幕式由广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李俚同志主持。

开幕式首先由广西赛区组委会主任、广西科技大学徐武彬副校长致开幕词。徐副校长在开幕词中表明了组委会对本次比赛的重视,明确了“智慧家居,幸福家庭”的比赛主题。并表明了本次大赛的目的在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随后,自治区教育厅高校处李美清处长代表广西教育厅讲话,李处长表明了教育厅对本次大赛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并对本次比赛的参赛学生寄予厚望。同时指出,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重要举措,也是大学生提高自身创新能力,实现自己梦想的宝贵机会。之后,广西大学教务处梁微副处长代表主办方广西大学讲话,她向全体与赛人员介绍了广西大学的基本情况,特别是我校在学生科技活动中取得的主要成果,并明确承诺将对本次大赛的举办给予大力支持。最后,大赛评审委员会主任、广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蒙艳玫教授宣读了大赛评审规则、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黄美发教授代表评审员宣誓、广西大学王明晖同学代表参赛学生进行了发言。

大赛开幕式圆满成功,祝愿同学们在比赛中能够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