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教工四支部创新形式,过好“政治生日”迎七一
2020-07-02 15:39  

7月1日下午,学院第一会议室里掌声阵阵,教工第四党支部在这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政治生日”活动,内容包括赠送“政治生日”贺卡、重温入党誓词、再学党的知识、发表感想感言、观看微党课等,并与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把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作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关心关爱党员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达到常思入党初衷,铭记入党誓词,牢记党员义务的目的。

党支部为入党时间为1-6月份的12位党员同志一一准备了“政治生日”贺卡。过“生日”的党员代表回忆自己当初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初衷,分享自己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和始终不变的坚定信仰。此次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中有党龄36年的老党员,也有入党仅3年的同志,但他们都表达了对党一如既往的忠诚和对马克思主义坚定的信仰。党支部举办“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一方面是祝贺党员同志的政治生日,另一方面也是提醒党员同志不要忘记党员身份,时刻保持党员形象和素质,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葆党员本色。

970F5

6174A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党日活动邀请了四位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参与,让他们提前感受主题党日活动氛围,真切地聆听党员们的分享,感受党员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在谈到参加活动的感受时,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很受触动,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会按照入党誓词和党员标准找差距、改不足,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向着党旗庄严宣誓,并一同再次学习党的基本知识,观看微党课视频《红船精神》。

8041C

党员过“政治生日”,既是政治仪式,也是一项严肃的组织生活。这场仪式感满满的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让大家回顾自己的入党初心和成长历程,谈初心、讲担当、话使命、展未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到来之时,党员同志们的入党初心被唤醒、被擦亮、变得熠熠生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