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本科教学>>最新动态>>正文
关于教务科办理学生补(退)选课业务的通知
2020-09-22 16:58  

由于近日学生访问教务科数量过大,为能正常开展教务科其它各项业务,现对学生办理补(退)选课业务做出如下规定:

一、需要到教务科现场办理的事项有:

1、退课。只办理由于学籍异动或其它特殊情况的退课,符合办理条件的学生请到教务处主页的下载专区下载新版退课申请表(新表有任课老师签字栏),填写好表格带上有效证件再到教务科现场办理。

2、补选。只办理过往学期特殊情况的补选(如学籍异动),符合办理条件的学生也请下载新版补选课申请表(新表有任课老师签字栏),填写好表格带上有效证件再到教务科现场办理。

3、2020级合办创培班学生如果《心理素质与生涯发展》和《班级推荐课表课程有冲突的,请学生退掉该门课程后按照班级推荐课表选课,然后再到教务科调整这门课程的选课。

二、教务管理系统中的教学项目报名受理事项(当前学期正常选课权限开放期间):

1、正修有课程冲突,可在教学项目报名中提交申请,具体流程为:教学项目报名中提交补选申请→任课教师审核(学生填写免听申请表联系教师签字同意后,同时在系统审核通过)→教务科确认通过(选课成功)。

2、重修报名中搜索不到课程,在教学项目报名中提交申请(具体流程同上),但是申请补选时必须勾选“重修”标示,否则按正修收费,产生其他后果自负;

三、课程容量已满的课程需要补选时不能在教学项目报名中提交申请,而是

与任课老师沟通,任课老师通过网上调停课更换更大教室后联系教务科扩容,学生自主选课。

四、附:学生网上补选申请操作说明如下。

1、登陆“教务管理系统” →点击“报名申请”→选择“教学项目报名”

2、 在“教学项目报名”页面→选择对应的“补选”功能,点击“报名”按钮。

3、 在弹出的“补选报名”页面→在“课程”一栏输入需要补选/退选的课程编号

课程名称(非本学院课程请将学院筛选改成全部)→点击“查询”。

4、在查询出来的结果列表里→选定对应的课程、班级→提交补选/退选报名

后等待任课教师、学校审核即可。注意:重修选课必须在左下角重修标示打勾。

五、受教室容量限制和开课学院要求,《有机化学》重修班,《高等数学A(上)》、《高等数学B(上)》、《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文、理)、《线性代数》、《大学英语(一)》、《大学英语(三)》跟班重修的教学班只能优先满足2017级学生的重修选课需求。教务处已将非2017级重修选课名单剔除,非2017级学生可参加夏季学期的重修班进行重修。

六、《高等数学A上》,《线性代数》,《数学分析》,《大学物理I上》,《大学计算机基础》重修选课不能选进创培班,已选名单教务处将剔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