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本科教学>>最新动态>>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机械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实施细则
2020-04-30 15:47  

根据《广西大学大类招生专业分流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西大教字[2019]9号)以及广西大学《关于做好2018级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工作的通知》(教字[2020]13号)的相关规定执行。

一、分流专业设置

参与2018级机械大类分类的专业包括: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车辆工程专业(车辆工程方向)。

二、分流模式

分流模式采取“2+2”的模式。学生进校后,前2年修读大类基础平台课程,后2年分流到该大类所涵盖的相关专业进行专业学习。学院于第三学期期末组织完成专业分流摸底工作,于第四学期组织学生根据自身兴趣爱好填报志愿并按照专业分流实施细则进行专业分流,符合条件的学生于第五学期开始分流到相应专业学习。

三、分流依据

大类分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充分尊重学生志愿,以填报的志愿顺序为主要依据实行专业分流。

各专业(方向)可接收学生人数不设上限,但设定下限为25人,学生选择较少、不足25人的专业(方向),原则上当年停开、来年停招,申请该专业(方向)的学生需根据申报志愿再分流到其它专业(方向)。

招生时已确定专业的学生,不再进行分流,已经进行过一次分流的学生不再进行分流;申请到华南理工大学的交换生自动归口到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四、专业分流办法

1.学院组织18级机械大类学生填报志愿,参与分流的学生须提交《广西大学普通本科生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志愿表》,要求每个学生需填报大类内所有分流专业并排序。

2.2018级机械大类专业分流没有基础平台修课学分要求,学院将按学生志愿分流,即各专业取第一志愿学生,若有专业第一志愿学生人数不足25人,选择这些专业的学生自动按第二志愿分流,依次类推。

3.学院对分流名单进行公示、同时报送教务处备案。

五、分流时间

1. 5月8日之前,学院制定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实施细则,经领导小组审批后学院向学生公布(包括学院网站),同时报送教务处学籍科219办公室备案。

2. 4月30-5月10日学院组织学生填写《广西大学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志愿表》。

3. 5月15日之前,确定分流专业编班数量,导入班级信息。

4. 5月11-17日学院审核、公示专业分流学生名单。

5. 5月20-25日,教务处审核、公示专业分流名单。

6.其他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18级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工作的通知(教字〔2020〕13号)》的相关规定执行。

六、公示方法

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机械大类分流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本学院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实施细则确定专业分流学生名单,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后,在学院信息平台公示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后,按规定将《广西大学普通本科生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名单汇总表》报教务处。

七、申诉受理渠道

学生如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向学院机械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工作领导小组书面反映,由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答复。如对答复有异议,工作领导小组将相关情况向学院领导班子报告,由学院领导班子研究决定后回复。

八、其它事项

1.招生时已确定专业或专业方向的学生,不再进行分流。已经进行过一次分流的学生不再进行分流。

2.《广西大学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志愿表》《广西大学普通本科生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名单汇总表》《广西大学本科生大类招生专业分流报批表》从教务处学籍管理网页下载。

机械工程学院        

2020.4.28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