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2020级新生选课及部分年级选课时间调整的通知
2020-09-03 10:21  

各学院、各位同学:

2020级新生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的网上选课系统计划于2020年9月9日17:30开放,学生可自行上网选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班同学详细阅读并遵照执行,请各学院组织班主任结合《新版教学管理系统选课指南》及本专业教学计划在选课前对学生进行选课辅导。此外,受2020级新生选课工作安排影响,其他年级选课时间需进行调整,详细安排如下:

一、调整后具体选课和退课时间安排

1.选课时间

(1)9月2日9:00~9月4日17:00,开放年级: 2016、2017级,专业计划内选课,开放轮次:第一轮。

(2)9月4日17:30~9月7日17:00,开放年级:2018级,专业计划内选课,开放轮次:第一轮。

(3)9月7日17:30~9月9日17:00,开放年级:2019级,专业计划内选课,开放轮次:第一轮。

(4)9月9日17:30~9月13日24:00,开放年级:2020级,专业计划内选课,开放轮次:第一轮。

(5)9月14日9:00~9月25日24:00,开放所有年级,跟班重修、辅修、跨专业和跨年级选修相关课程,开放轮次:第二轮。

2.退课时间

(1)选课开放时间内均可退选课。请学生仔细核对个人培养计划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选、退课工作,逾期未完成选(退)课同学需个人另行申请、审批。

(2)每门课程开课两周后将不再受理、审批补(退)课申请。

二、2020级新生选课的要求

1、参加本次网上选课的学生为2020级本科新生,有条件的学院可以为新生选课提供场地,学生也可自行找地方上网选课,新生登录用户名为学生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登录系统后请马上修改自己的密码。

2、2020级新生的所有课程都必须上网选课确认。选课时注意事项如下:

(1)根据《推荐课表》的安排,核对实行分级教学的《大学英语》的选课情况。

(2)选课的顺序为:本专业选课中的必修课程及学院选修性质课程====体育课====校选课。

(3)体育专项课程的选课按其具体项目进行,每个学生每学期只能选择一个时间的一个体育项目,大学四年建议选修四门不同体育项目。体育课上课学生必须着运动装、穿运动鞋,游泳课必须穿游泳衣、游泳裤。

(4)通识选修课程选修须知。1.全校性通识选修课具体学分要求请查看本专业教学计划。全校性通识选修课的五大模块中模块1、2至少应各修1门课程,模块3、模块4、模块5中任选2个模块的课程组合,每个模块至少选修1门课程,即“3选2”。纯线上的网络课程修读不超过总修读课程的50%。其中《逻辑与批判性思维训练》、《中文写作实训》、《创业基础》为“通识选修课”中的必选课程,理工农类学生修读人文艺术类课程不少于2学分,文科类学生修读自然科学类课程不少于2学分。2.校选课不组织补考和重修,学业成绩不及格的学生可在后续学期另选其他课程。

(5)选课完成后请查看个人的课表:信息查询——选课名单,查询已选课情况。(检查已选课程情况,推荐课表非个人选课结果)。

三、课表的打印

建议各学院应在9月14日前帮2020级学生把当前已选课程的《学生课表》打印、分发到学生手中。请各班主任等指导老师按照推荐课表指导新生选课,并组织学生核对应修课程是否完全选课。学生应在本学期选课结束后及时打印学生个人课表保存,以便后续核对使用。

四、未尽事宜或选课中遇到问题可与教务科联系,办公电话:3233004、3272092。如有变动,请留意教务处主页(http://jwc.gxu.edu.cn/)的相关通知。

附件:新版教学管理系统选课指南

教务处             

2020年9月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