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选课的通知
2020-09-03 10:07  

各学院、各位同学: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网上选课计划于2020年9月2日9:00开始,采用分年级选课模式,具体要求如下:

一、选课要求

1.除《大学英语》、《普通话测试》外,其他课程包括实践(验)课、毕业实习、毕业设计、创新实践等教学环节都必须自行上网选课;同时,学生必须对大学英语等统一选课课程进行确认,有问题的请及时与教务处教务科联系。

2.学生选课时必须以本专业年级的教学计划和排课安排为依据,先选必修课、院选课,再选校选课和体育课,最后选重修、辅修课,对于专业方向课程须与专业负责人明确后再进行选择以免错选、漏选造成不必要困扰;选课时必须注意没有安排具体时间的实践类课程是否选上

3.选课完成后,请同学们认真确认自己选课情况,特别是实习、实践类等不安排具体时间地点的课程选课情况,请务必通过:信息查询——选课名单,查询已选课情况,同时打印出教务管理系统中个人课表,作为本人的选课凭证(非常重要)。请特别注意,教务处目前没有官方的课表APP软件,“超级课程表”等APP均为非官方的第三方APP软件,查询个人课表请通过教务管理系统进行,不要通过第三方软件进行查询,更不能将自己教务系统的用户名、密码等重要信息泄露给第三方软件,泄露用户名、密码可能会造成第三方APP软件私自进行选课、退课等操作,由此造成的后果由学生本人自行承担。

4.学生在系统进行自主选课和重修选课界面选课操作时,必须注意所选择课程的性质、学分,与教学计划课程有异的必须与学院专业负责人和任课教师协商确认是否符合本专业培养计划内课程或符合换课程要求,方可选修。

5.公共体育课采用分项目教学,学生必须选修四门不同体育项目。选择以下体育课程请注意:(1)游泳课(提高班在深水区上课)选课要求:女生游得过50米,男生游得过100米;(2)散打课(提高班)选课要求:限已选修过《散打》课程的学生;(3)初级高尔夫课程需学生本人自备球和球杆。

二、选课和退课时间

1.选课时间

(1)9月2日9:00~9月4日17:00,开放年级: 2016、2017级,专业计划内选课,开放轮次:第一轮。

(2)9月4日17:30~9月7日17:00,开放年级:2018级,专业计划内选课,开放轮次:第一轮。

(3)9月7日17:30~9月10日17:00,开放年级:2019级,专业计划内选课,开放轮次:第一轮。

(4)9月11日9:00~9月15日24:00,开放所有年级,退补选课、跟班重修选课、选修第二门校选课、跨专业、跨年级和辅修选课等非2020级相关课程,开放轮次:第二轮。

(5)9月21日9:00~9月30日17:00,开放所有年级,跟班重修、辅修、跨专业和跨年级选修2020级相关课程(通过教学项目报名申请需任课教师网上审核确定),开放轮次:第三轮。

(6)2020级新生选课时间另行通知。

2.因本次选课正常开始在放假期间,请全体本科学生务必在选课系统开放时间内自选地点上网完成选课。

3.退课时间

(1)选课开放时间内均可退选课。请学生仔细核对个人培养计划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选、退课工作,逾期未完成选(退)课同学需个人另行申请、审批。

(2)每门课程开课两周后将不再受理、审批补(退)课申请。

三、全校性通识选修课

1.根据三学期制改革方案的有关规定,自2021年起,全校性通识选修课将统一安排在夏季学期(即第三学期)开设,第一、二学期将不再开设通识选修课,且原则上不再开设1学分以上的课程。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为过渡学期,原则上仅开设普通线下面授课程,不开放网络通识选修课程。

2.因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不再开设通识选修课,请2021届毕业班的同学仔细核查自己的通识选修课学分情况,如有缺漏请及时选课,避免因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不再开设通识选修课而无法选课导致学分不足无法按时毕业!

3.第一轮选课期间只允许每位学生选修一门,需选修第二门通识选修课的学生可在第二轮选课开放后进行选课。从2020级开始,《逻辑与批判性思维训练》、《中文写作实训》、《创业基础》为“通识选修课”中的必选课程,请务必按要求选课

4.2020级之前年级的同学,《逻辑与批判性思维训练》课程性质仍为“实践环节”,请相关年级同学先按要求选修“通识选修课”的《逻辑与批判性思维训练》课程并获得合格的成绩后,再通过学分认定将其替换为“实践环节”。完成学分认定替换之后的《逻辑与批判性思维训练》课程不计入校选课总学分中。

5.全校性通识选修课具体学分要求请查看本专业教学计划。全校性通识选修课的五大模块中模块1、2至少应各修1门课程,模块3、模块4、模块5中任选2个模块的课程组合,每个模块至少选修1门课程,即“3选2”。纯线上的网络课程修读不超过总修读课程的50%。《创业基础》为必选课程,2017级以后年级不可选择非五大模块课程,且对“校选人文”、“校选自然”的选修情况,暂不做要求,只要满足五大模块选修的要求且校选课总学分达到本专业教学计划所要求的学分即可。

6.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全校性通识选修课统一开课周为4-14周(具体教学时间安排,以每门课程各班次的实际教学安排为准),所有校选课补选、退课办理时间为统一开课周的后一周,即第5周之内须办理完毕,逾期将不再受理。

四、重修、辅修选课

1.重修课程安排按照《关于调整本科生重修课程安排的通知》执行。

2.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2017级、2018级学生可跟班重修任何课程,也可酌情参加夏季学期的重修班进行重修;由于夏季重修班的课程考试在下学期开学前2-3天进行,因此课程成绩将在9月出具;对计划在2020-2021学年第三学期单独开设重修班的课程,2019级学生原则上须参加重修班修读重修课程,不可跟班重修;对不计划在夏季学期单独开设重修班的课程,学生应选择跟班重修。

3.重修、辅修选课在第二轮开放。请重修学生进入“重修报名”菜单进行重修选课(重修选课不得通过自主选课界面报名选课);由于课程库规范更新,确定本学期有开课且在重修报名界面查找不到的课程,请同学们确认好本学期开课课程后进行如下操作:申请——教学项目报名——补选,选择相应课程、教师的教学班后并在左下角的重修选择框前打勾后提交申请等待审核,所申请课程进入系统课表即选课成功。请辅修选课学生咨询辅修学院,按照辅修专业培养计划选课,辅修选课学生确认好本学期开课课程代码后进行如下操作:申请——教学项目报名——补选,选择相应课程、教师的教学班后并在左下角的辅修选择框前打勾后提交申请等待审核,申请课程进入系统课表即选课成功。请注意:1.正常选课期间教学项目报名仅开放重修、辅修报名使用,其他学生请通过自主选课界面选课;2.同一门课程重修报名、自主选课和教学项目报名只选一个申请,否则产生重复选课后果自负。

五、其他事项

1.学院要高度重视选课工作,指定专业负责人指导学生选课。专业负责人可通过班级群、线上直播等方式指导所有专业班级学生合理地选课、科学地制定学习计划、规划专业发展方向,帮助学生熟悉、了解相关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和学分制修业课程学分要求,解答学生在学习及选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

2.关于欠费问题的说明:选课设有欠费限选,截止8月7日在财务部门有欠费的学生不能选课,请学生及时登录广西大学缴费平台(http://cwjf.gxu.edu.cn/payment)查询是否有未交项目,欠费学生尽快缴清所欠费用。若学生需要对欠费情况进行咨询的,请与财务处收入管理科联系(赵老师:3272541)。

3.请2021届预计毕业的学生仔细核对好个人已修学分和本专业的毕业总学分、各模块学分要求,并及时选修相应的课程,避免出现因缺修学分导致不能按时毕业的情况。

4.因漏选、休学、留级等原因需要跨年级、跨专业选修非推荐课程的学生,可在第二轮选课开放期间在自主选课界面进行查询、选修。如果跨专业选课有冲突的,请在教务处主页“下载专区”学生用表中下载、填写《免听申请表》提交学院、任课教师审核通过后方可冲突选课。

5.学生选课时不能由他人代选;任课教师无法帮学生选课,可提醒选课学生名单上没有名字的学生将不能参加考试。正常跟班上课的学生因故漏选课且已过正常选课时间的须在系统进行补选课申请的,请在教学项目报名中申请补选,经任课教师、学院和教务处审批同意后方可进入课表,选课成功。请任课教师严格把控、审核申请学生名单,对于不满足课程考核要求的学生应拒绝其选课申请,以免造成选课后无法考试等情况。

六、未尽事宜或选课中遇到问题可与教务科联系,办公电话:3233004、3272092。如有变动,请留意教务处主页(http://jwc.gxu.edu.cn/)的相关通知。

教务处             

2020年7月27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