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
2020-07-16 14:39  

 

各位导师和研究生:

根据培养计划要求,研究生的中期(综合)考核安排在入学后的第三学期进行。现将我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及2019级以前未通过考核的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个人自查、导师审核

博士、硕士研究生生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登录广西大学网站主页→招生就业→研究生招生→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完善个人信息,并对照个人培养计划进行自查。

参加中期考核的研究生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下载填写开题报告、社会实践、学术活动、中期考核审核等模块内容,填写后再上传至研究生管理系统(只有研究生将“开题报告、社会实践、学术活动、中期考核审核”电子版上传管理系统,学院审核合格,研究生才能获得培养计划中的相应学分),纸质版提交导师、学院审核。

二、学位论文开题报告

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是中期考核的主要部分,由各专业学位点负责统一组织和安排,开题报告前要求研究生按“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的程序”来做准备。开题报告应在2020年10月30日前完成。

三、中期考核材料的提交

1、中期考核材料包括以下六个部分的内容:

(1)培养计划表:导师签字;

(2)开题报告:导师、开题报告组长签字;

(3)社会实践:导师签字;

(4)学术活动:要求导师签字;

(5)中期考核审核表:研究生本人、导师签字;

(6)成绩单打印要求:成绩单要求从系统导出有研究生院印章并彩打(导出的成绩单必须是已按计划完成的合格成绩单)。

2、所有中期考核材料均要求双面打印,一式两份,签名处均为手签;每个专业学生负责收齐后于2020年12月30日前交到学院研究生办审核,以便后学院统一汇总上报研究生院。

3、中期考核材料是研究生在校学习期间学籍档案中的一部分,毕业后归入研究生个人档案,请务必重视。

四、其它

根据学校规定,通过中期(综合)考核的研究生进入学位论文工作阶段,中期(综合)考核不通过者或者未达到条件者,可在半年内向所在学院申请补考核一次。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20年7月15日              

附件:机械学院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程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