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公开招生考试细则
2020-06-11 15:14  

受疫情影响,广西大学2020年博士学位研究生公开招生考试的考试方式统一采取远程网上考试和面试。结合学校要求,特制定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公开招生考试细则。

一、考试方式

网络面试+笔试。

笔试科目为《数值分析(机械)》和《测试技术及机械故障诊断》,每门课程笔试时间为120分钟,题目以开放性内容为主,重在考查考生的科研方法和思路。

二、考试面试时间、地点

时 间:笔试,2020年6月15日7:50-13:10;面试,2020年6月16日8:00-15:00

地 点:机械工程院三楼第二会议室(面试专家)

三、网络考试环境要求

学院采用WELINK平台进行远程网络面试和笔试监控,考生须独自在一个相对封闭的房间参加网络视频复试,环境应当安静整洁;考生复试时,不能使用耳机耳麦、必须不戴帽子、围巾、口罩,长发不遮蔽耳朵,不能佩戴项链、耳环、手链等任何首饰及手表,正面朝向摄像头。

考生考试环境要双机位摄像。主机位与评委交流,自己确保音频、视频的顺利传输,能拍摄到考生本人的上半身、手部动作和台面。次机位要能拍摄考生的全身及周边,接受考官和监督小组实时网上监控。

1、考试开始前考生必须手持身份证(证件正面向外)靠近摄像头展示,然后在镜头前坐下。

2、笔试开始前学院通过屏幕共享发放题目,考生收到题目后开始作答,学院全程视频监控。

3、视频面试全程,考生须能看到所有考核小组成员,各成员也都能看见考生。

4、笔试、面试全过程录音录像。

四、考试安排

(一)笔试

学院统一发出考试指令,考生在考试时间内统一用A4纸手写完成答题,考试结束后10分钟内考生要将考卷拍图片传到学院研办邮箱(xdjx3234980@163.com)。

数值分析(机械):7:50发卷,8:00-10:00考试,10:10前将考卷图片发到指定邮箱;测试技术及机械故障诊断:10:20发卷,10:30-12:30考试,12:40前将答卷图片发到指定邮箱。

(二)面试

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30分钟,评委至少从以下六个方面对考生进行全面的考查:

1、考生用外语自述,2分钟;

2、专业英语翻译,5分钟;

3、专评委用外语提问,考生回答,3分钟;

4、评委对考生的学业、工作经历、科研成果进行提问,考生回答和展示(可用PPT展示),8分钟;

5、评委随机提问3-4个本学科专业知识问题,考生作答,10分钟;

6、思想政治考察:评委提问1-2个问题,考生作答,2分钟。

五、成绩计算

A:综合面试分100分(含外语口语和听力、翻译,科研成果,硕士综合素质和政治面貌等)。

B:笔试分200分(每门笔试科目满分为100分)总成绩=A*0.7+C/2*0.3

六、排名与录取

将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名,按学院可用招生指标数依总成绩顺序从高到低进行录取。考生总成绩<60分不予录取。如考生报考的博士研究生导师已无招生名额,可在规定时间内选择更换导师。如考生不愿意更换导师录取,将视为自动落选,顺位录取到下一名考生。

七、其他

1、复试期间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考试违纪、身体及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符合录取要求的,一律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2、考生必须承诺全日制脱产学习,否则不予录取。

3、咨询电话:0771-3234980

机械工程学院                       

2020年6月1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