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守卫家园、防控疫情,机械学子在行动
2020-02-22 20:47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严重威胁到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疫情当前,我院学生在自己的家乡以多种形式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守卫家园,展现了良好的机械学子形象。

  雷心尧,共青团员,广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农机161班本科生,家住陕西省西安市紫薇田园都市社区。2月初,他在父亲的带动下,与父亲一起加入到了社区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一起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父子俩一起帮助门岗进行测温、人员进出登记、车辆消毒、宣传海报张贴等工作,同时父子俩还承担了为外返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生活保障的工作,帮助他们购买蔬菜、水果、生活用品等。

雷心尧与其父亲参与志愿者队伍


  张腾,共青团员,广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创培181班本科生,家住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乔庄镇肖庄村。疫情当前,他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大年初二就参加到家乡肖庄村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中,他担任村里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的带头人,积极组织肖庄村的部分青年参与到日常巡逻、查岗、为村民发放消毒工具、帮助村中老年人录入电子信息等工作中去。同时,他还拿出在学校获得的奖学金用于购买物资捐献给同村的志愿者。

张腾捐献物资


  陆寿宇,共青团员,广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电162班本科生,家住马山县永州镇胜利村桐康屯,春节之后,为应对愈发严重的新冠疫情,他积极响应村党支部的号召加入到村里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在村里担任疫情防控小分队队长,主要负责在村里的微信群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根据安排按时到村里的防控点值班站岗,以及帮助村里搬运疫情防控物资等。

陆寿宇在防控点值班


  陈扬林,共青团员,广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能源191班本科生,家住梧州岑溪市龙灯村。春节过后由于学校推迟了开学返校时间,他就想着作为村里的大学生要能够为疫情防控做一些贡献,就主动报名参加了村里组织的防疫志愿者队伍,主要工作是根据统一安排对村里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信息询问、测量体温,对外来入村人员进行信息登记等。

陈扬林在为外来人员测体温


  黄继昆,中共预备党员,广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电171班本科生,家住河北省邢台市南宫县南八里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面对严重疫情,积极响应家乡村党支部的号召,大年初二就报名参加了村党支部的党员突击队,主要工作是在村口执勤、给过往人员测量体温,并记录进出村人员及体温,劝返外村无关人员及车辆,对体温异常者进行登记上报等。

黄继昆村口值班


  李成平,共青团员,广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学硕一班研究生,家住四川省开江县长岭镇天马头村。他所在的县是当地疫情最严重的几个地方之一,所以目前各村管的都比较严格,他家所在的马头村防控任务也很重,于是主动报名参加了村里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主要负责每天去劝返点对来往车辆进行劝返以及登记等工作。

李成平村口值班


  齐甲,共青团员,广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类194班本科生,家住河南省驻马店市泌阳县花园街道办,寒假期间返乡在家,面对疫情,积极响应县志联发起的“守护家乡,携手战疫”专项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加入志愿者队伍,主要工作是在监测点对来往人员进行来访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同时,他还利用监测点离自己家近的便利,为附近的六个监测点提供热水,并附近小区张贴新型肺炎宣传单,帮助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齐甲做疫情防控宣传


  郭姗姗:中共预备员,广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家住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州市乐民镇小黄草坝村,此次疫情爆发后,积极响应家乡政府的号召,加入志愿者队伍,在家乡参加监测站,对来往人员进行来访登记、劝返、拦截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郭姗姗在进行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窗口